韓國閃燈 : Rime Lite vs SMDV

韓國閃燈 : Rime Lite vs SMDV

閃燈是人像攝影的重要器材之一。但並非人人需要買歐洲品牌, 不過大陸製造, 又未必可靠, 最大問題是光暗位的色差問題, 如下圖,  瑞士燈的光暗位交界, 還有陰影位, 都沒偏色, 但另一支大陸品牌, 很明顯陰影部份偏青色。

ELC-RDELC-RDcrop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到底韓國品牌又如何? 這次我向代理借了兩款閃燈, 分別是Rime Lite i6 及 SMDV Briht360 作為測試對像。 首先要聲明, 這不是全面的評比, 這是不切實際的, 莫說大家火力不一樣, 連基本設計理念也是完全不同。

Rime Lite iFlash 是Full Size MonoLight , 性能全面(Normal, t mode , h mode, c mode) , 但體積重量也成正比。 SMDV 呢, 火力較小, 體積重量都非常方便用家。 而兩者價錢相若,  分別只是 $4400 / $4500 ,  所以用家可以按自己不同需要去選擇。

這次的測試, 最主要是看看韓國品牌的閃光質素如何。 會否像大陸燈一樣存在光暗位色差問題。 為獲得較準確的結果, 兩支燈都用原裝Bowens HP Reflector , 在STUDIO 內拍攝, 免除自然光的影響。 拍攝結果如下 :

rimelite smdv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於SMDV 內置的反光罩部份, 顏色稍為偏暖, 所以拍攝出來的膚色也相對較暖。不過無論 RimeLite i6 還是 SMDV Briht360, 在光暗漸變位罝, 及其他陰影位置, 都沒有出現偏色情況, 色彩表現可算上乘, 雖然性能上還未追得上如PROFOTO B1  的級數, 但價錢差不多只是四份之一, 可說是外拍燈的Best Buy 之選。

當然最好大家親自試拍, 在照相館應該有齊DEMO 燈。

 

 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