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e Lite i6 外拍燈 – 壓光人像實戰測試。

Rime Lite i6 外拍燈 – 壓光人像實戰測試。

 

 

Rime Lite 這個品牌, 登陸香港已有兩三年時間, 去年因為一些意外, 代理商的管理層有變動, 因而沉寂了一段日子。因而令到其時剛推出的 i6 被忽視了。

其實 i6 是 i Flash 系列中的旗艦型號, 600W 的MonoLight 形式外拍燈算是同類最高了。兩年前試用過上一代的 i4 , 覺得此系列在功能及造工上都很好, 所以這次特別向代理借了兩套 i6 來試試。

此燈手感非常扎實, 這是國產燈不能比擬的。再看看其閃管的保護罩, 簡直可以用兇悍來形容。

Rime Lite 是用Bowens 卡口, 不過原廠出產的反光罩, 銀色反光面是輕微偏紅, 相信是為自家閃燈的色溫調節而製造, 色調剛剛好。 (**在使用後証實了這估計, 建議大家使用RimeLite原裝罩, 或BOWENS原廠罩, 別用國產的鐵皮罩, 國產罩品質不敢恭維。)

 

  1. 壓光人像的拍攝, 最好使用這個 Beam Reflector , 測試中可達至 74GN 的出力, 三米距離做到F22 的測光, 也不算吃力。

L_007193b

 

 

2. 控制面版簡潔, 操控簡易, 另有無線引發/遙控可選購, 如選擇 Nikon / Canon 版本, 更可以HSS 模式操作。

 

L_007201b

 

3. 原廠 Wide Beam Reflector , 光質層次很好,

L_007202

4. 這樣的保護罩, 可說充滿誠意, 也確實有很好的保護作用。

L_007206b

 

試用當日之天氣變化頗大, 添加了不少難度, 往往要全開火力去應付, 但此燈之電池小巧耐用, 價錢也不貴。 (事實上整支燈的性能直迫瑞士品牌, 但只是同類瑞士燈的三份一價錢。) 唯一覺得要改善的, 是 LED 造形燈稍弱了些, 希望下一版本會加強。

最後附上是次壓光人像的作品及燈光設定花絮, 另加上次的夜景的作品 (600W 打亮整條街), 供大家參考。有關何時有貨, 請向照相館昌哥查詢, 我只負責試用, 沒貨賣的。

 

fDSC00044 fDSC00045fDSC00118fDSC00105fDSC00095fDSC00103fDSC00131fDSC00127fDSC00135fDSC00194fDSC00197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