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mron SP 85/1.8 Di VC USD 首試人像!

Tamron SP 85/1.8 Di VC USD 首試人像!

 

謝謝Tamron  安排, 借出最新的 SP 85/1.8 Di VC USD 作試拍用途。這是一支令人期待的鏡頭。大光圈鏡頭還要內置防震,  再加上現在的機身可用ISO 極高, 這種組合幾乎可以應付任何惡劣環境。

但今次我們先試一下在正常的閃燈人像拍法之下, 出來的效果如何。

這支鏡, 怎麼說呢…… 看到真身時, 真的以為是一支 F1.4 的鏡頭, 拿上手比 Minolta AF85/1.4G 還要大。

我一向主張有大買大, 光圈總是越大越好 (Canon 85mm 例外) , 但今次有點改觀, 雖然F1.8 , 理論上入光量不及F1.4, 相同環境下, 對焦應該比F1.4 的鏡頭慢, 但這支85/1.8 以乎例外, 對焦速度很滿意。 而且, 拍出來除了層次很好之外,  立體感及Sharpness 也很強。

以下是一些實拍SAMPLE , 全部光圈全開,  全程使用 Nikon D800E, Tamron SP 85/1.8 Di VC USD, Nissin Di700A x 2,  HonlPhoto Full CTO Filter,  1/8 Speed Grid, Traveller8 Softbox:

 

fJOJ_5447 fJOJ_5465 1 fJOJ_5467 fJOJ_5470

Related posts